爱写,任性。

一点整理。实在是憋不住了。

就,发出来爽一爽。



我刚刚上课的时候一度走神,因为不是第一次看到有作者抱怨觉得读者品味配不上自己或者为什么他们不去推荐文字风格晦涩难懂的装逼文而一窝蜂去捧傻白甜。

说难听点这都是妒忌心理。

毕竟如果被捧的人是你,你可能就不会在意所谓傻白甜到底值不值得喜欢,反而可能会觉得自己写的东西受欢迎才是最重要的。身边也有过文笔被说像流水账的基友但是她故事有趣,文笔刚开始写的时候难免青涩一些但并不妨碍故事的精彩程度,有人喜欢无可厚非。不愿意承认欣赏别人的闪光点光看到别人热度高这种现象就是文人相轻。

也不用说心态,每个人写文的出发点都不同,我觉得这跟心态没什么关系,而是一种不知羞耻的不谦虚,觉得自己能站在道德制高点指点江山曲高和寡,却要当最后一个士大夫出来大声疾呼让读者都开开眼看看什么才是好文,真是可笑至极。

可能是我从最开始进入rps开始写文得到的肯定和鼓励比较多,所以一向重视自己的感受大于读者。可一直到现在,我也不过停留在“见山是山”的地方,加上身边一起玩的有真的很厉害的人,欣赏和学习的感觉会比攀比重很多。学会去欣赏、肯定和学习,在我看来是码字的另一重乐趣所在。

认真的喜欢总会想要去了解更多,也就知道更广阔的世界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有能力的人不炫耀大概是他们对自己的短板更了解,知道努力的方向所以连谦虚都不必自我强调,每天睁开眼睛就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努力。只有取得一点点成功就沾沾自喜的人才会想得得到更多肯定而互相撕咬攀比吧!我也经历过不自量力的阶段,但身边总有更优秀的人告诉你,你做不到的事情他们天天都在完成着,这种时候谦虚已经不足以表达你内心对他们的敬意,你只希望自己也能明了应该如何努力提升自己,这反而是最难的,在你不晓得自己短板的时候,得到再多点赞也未必会觉得快乐。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不可一言以蔽之,真的喜欢这件事自然会锲而不舍地深究下去,与其停下来抱怨环境,不如看看自己真正的热情在哪里。

评论 ( 13 )
热度 ( 43 )

© 苗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