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写,任性。

【异坤】向阳而生

流水账,随便看看吧……最近没啥糖,只能翻翻回忆录。



1

王子异不觉得自己是特别容易让人交心的那种类型,因为他不大会聊天也不喜欢说话,害羞内敛,看上去就闷闷的,特别是在陌生人中间的时候。

所以当蔡徐坤在深夜没几个人的练习室角落里一边擦汗一边断断续续地跟他说自己上一段坑人的出道经历时,王子异心里咯噔一下,突然就觉得这个人好像跟所有人都有点不一样了。

那一刻,在王子异的世界里,出现了两种人,一种叫“蔡徐坤”,一种叫“别人”。

“其实那次机会真的挺好的,台下的都是韩国来的最好的老师,后来去集训也是能够接触到他们的练习生体系,学到了很多东西。”然后蔡徐坤一边接过王子异给他泡好的薏仁水,一边轻描淡写地说:“我现在想立刻解约,得给公司三亿。”

王子异看着蔡徐坤额角一条条流下来的汗,莫名想起了南方闷热的回南天。小时候跟家人出去旅游,梅雨季节的江南,瓷砖上的水就是这样一道道落下来,充满了水汽的潮湿空气,就像此刻蔡徐坤喷到他唇角的热乎乎的呼吸。

蔡徐坤坐到王子异跟前,低声说:“这次要是不能出头,我可能就放弃了,以后公司要我干什么,我就得干什么。”

一直对这个世界心怀善意的王子异第一次看到被生活催逼的人就这么活生生地坐在自己跟前,哪怕眼神带着掩不住的迷茫,身上却是一整天奋力练习留下的汗。

原来有人这么活着啊。

好酷。

 

2

蔡徐坤最讨厌卖惨了。虽然他知道自己在别人眼里或许真的挺惨的,但他从来不觉得自己到了山穷水尽的时候,每个人都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这种精神虽然阿Q,可谁让逃避可耻但有用呢!

然而对着王子异,他有点忍不住了。

人的直觉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也说不定是因为夜深了的关系,对着刚认识不久的人叙述自己过往的经历,怎么看都得有酒有烟吧,然而这两样王子异都没碰过,他手边只有薏仁水,还特别客气地为他泡了一杯。

行吧。

蔡徐坤喝了一口,就当是老白干了。

“子异,这一次是我最后一次努力了吧,要是出不了道,我也不知道我接下去应该怎么走了。”

小玫瑰的眼睛懵懵的,浓密的睫毛盖在栗色的瞳仁前,落下一道氤氲的阴影,衬得他的眼神更加迷离。他微微抿着唇,弯出一个倔强的弧,像个拼命忍住不敢哭的少年,逆着风在雨里渴望拥抱太阳。

“没事的。”他的太阳握住他的手,柔声说:“你一定能出道。”

 

3

“蔡徐坤就是我关系比较好的朋友,希望全民制作人能够多多支持他,为他投票!”

好不容易结束采访之后,王子异回到练习室,深夜的练习室里只有蔡徐坤还在,看到王子异进来,他笑着问:“备采怎么样?”

这个节目没有蔡徐坤的部分,因为去的大都是人气比较高,排名又还没到出道位的练习生,然而王子异却利用自己的时间来为蔡徐坤拉票,没有为什么,他就是想这么做。

哪怕力量再小,也想帮帮他。

后来蔡徐坤不知是从什么地方知道了王子异点名拉票的行为,特意来找他,表示感谢时候,大大方方地说:“子异,你要不要跟我营业啊?”

王子异一头雾水:what?什么是营业?

蔡徐坤没想到他什么都不知道,这才露出害羞的表情,喝了好几口水,羞赧地说:“就是,嗯……比如,被问到觉得哪个练习生长得最帅,那你得说我,同样的,我也得说是你啊!”

王子异似懂非懂:“哦哦,这还用约好吗?我觉得你很帅啊!”

蔡徐坤捂着嘴盯着他笑,好一会儿才收了笑意,很耐心地继续举例子:“再比如,问到你觉得哪个练习生最可爱,那你也得选我!”

“嗯嗯。”王子异一脸严肃地点头记重点。

“还有啊,能自由练习的时候一定要跟我一起。”蔡徐坤耳提面命,有些过敏的手指对着王子异点了又点,王子异点头如小鸡啄米,就差掏出小本本记笔记。

两个人站在宿舍楼拐角的阳台上,正直晚饭时分,吃不惯食堂的练习生三五成群地往便利店跑,蔡徐坤又补充道:“去全时也只能跟我去!”

“嗯嗯……嗯?”王子异条件反射地先点头,然后才反应过来:“这……不能跟别人去吗?”

蔡徐坤没想到居然会被质疑,也感觉这个条件苛刻了点,只好补充道:“至少最近都只能跟我去,先这么营业一段时间再说。”

“哦。好。”王子异点点头,it's a deal!

 

4

“我的第一个选择是——王子异!”

其实从看到蔡徐坤侧过头的表情时,王子异就放空了。他知道蔡徐坤要营业了,因为那专注落在他身上的视线同时配合他如花的笑靥,是蔡徐坤标准的营业微笑。

而这个笑容,只会对王子异精准发射。

周围的人投来羡慕的视线,仿佛并不惊讶,王子异走下台阶,几步跑到蔡徐坤跟前,就听他在自己耳边说“太好了”。

王子异也想说,太好了,这下子不用担心没得营业了。

其实那天跟蔡徐坤达成约定的时候,王子异根本就没明白营业是什么,只是听蔡徐坤给他举例子,觉得大概就是小时候玩的那种“我跟你好,我跟你最好”的游戏。

这不是很简单吗?王子异想,他本来就很喜欢蔡徐坤啊。

嗯,朋友的喜欢。

 

所以当PPAP之后,蔡徐坤再次cue他,表示想要合作却害怕竞争的时候,王子异明白了,这是在给他继续营业的暗示。

大概真的有神仙听到了他的呼唤,《巴比龙》的最后一个名额归宿王子异。

走进去的时候,王子异还有些紧张,他有点担心不想遇到他的蔡徐坤看到他的时候会是怎样的表情,一瞬间王子异在担心,是不是自己会错意,蔡徐坤是暗示他营业还是不营业呢?

所以当他看到蔡徐坤推在地上挥着小牌牌的时候,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刚刚不是……”话还没说完,蔡徐坤就着急地瞪了他一眼,王子异立刻打住话头,“我以为我选不到这首歌。”

“所以满意吗?”Justin问。

“满意。”

又能好好营业了。满意。

 

5

王子异是那种不怕难的人,他不介意重复,就像练习的时候,他从来不担心自己会吃不住,但当明星要学的东西不是联系就能得到的。很多事情,没有遇到的时候从来都不知道自己会有什么反应。

随着两个人营业粘度的提升,节目组在剪辑的时候自然而然地给了他们更多镜头,谁不想看少年们彼此微笑惺惺相惜的场面?互动带来的剧情线一直被剪辑师抓在手里,蔡徐坤和王子异变成了一块金字招牌,有他们的地方总是正能量满满,两个人在练习生中实力出众,发挥稳定,为人低调谦和,虽然平时总是一起玩,但又都很乐于助人,只要愿意都能过去请教,毕竟他们连对立组都教,这是很让人服气的,只会羡慕,嫉妒不来。

他们被安排着一起接受采访,做各种游戏,王子异从刚开始面对镜头只会说“然后”,找不到打板点的青涩到后来能愉快地聊天,读信,回答采访中的各种问题,这中间或多或少的小技巧,是他在跟蔡徐坤营业的时候学到的。甚至包括口音,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影响。

好像不知不觉中,生活里处处都有蔡徐坤的影子,甚至当他在网上搜自己的名字,关联的第一个词条都是“王子异蔡徐坤”。

当他们一起去便利店的时候,王子异第一次听到了密集如雨声的快门响动。

“子异,我们红了耶!”蔡徐坤笑得眼睛眯起来,“你听,他们在拍我们。”

王子异刚想转头,蔡徐坤说:“别看!”

“那我们要走慢一点吗?”王子异温吞地问。

“好啊,走帅一点。”蔡徐坤做了个鬼脸,把王子异逗笑了。

走在冬日难得的阳光下,蔡徐坤凑到王子异身边,他们的羽绒服蹭在一起,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子异,一起出道啊!”

 

6

王子异躺在宿舍里,后半夜的天快亮了,刚结束了最后的舞台,血液好像还在沸腾,明明之前熬了那么久都没睡,现在终于能休息了,却又合不上眼。

“坤坤,我们出道了。”王子异对着空气挥出一拳。

“是啊。”蔡徐坤的声音透着疲惫,好一会儿才叫他:“王子异。”

“嗯。”

“子异。”

“嗯。怎么啦?”

王子异翻了个身,去看身边床上的人。

蔡徐坤遮着眼睛,整个人都透着疲惫,还兴奋的王子异顿时反省自己是不是打扰到他了。

“就,你还想跟我营业吗?”

王子异一下子没转过弯来,他试探着问:“我们……要结束营业了吗?”

蔡徐坤叹了口气,好一会儿没说话,他试着组织了一下语言,磕磕巴巴地说:“也……不是,就是,现在我们毕竟以9人出道了啊,不像以前人那么多,你只跟我营业是不可能的。”

王子异点点头,好像有点道理,“也对。”

蔡徐坤闻言,立刻朝着王子异的方向翻过身来,黑暗中那双眼睛还是那么亮,配上他此刻凶巴巴的表情,像个被抢了糖的小宝宝,质问拿着糖的王子异:“那你打算换谁?”

“嗯?”王子异揉了揉鼻头:“应该跟每个人关系都不错吧……”

蔡徐坤闻言顿时放松下来,王子异几乎能看到他身上紧绷的线条都在被子下变得舒缓了。

“那好吧,你加油,雨露均沾哦。”蔡徐坤说完扛不住困意睡了过去,王子异看着他安然的睡颜,想到刚刚脑海里划过的念头,当蔡徐坤问他是否还想营业的时候,王子异几乎是不假思索的打算点头的。

可他犹豫了。

蔡徐坤会怎么想呢?问出这个问题本身就已经暗示着一重转变了吧……

 

7

蔡徐坤能怎么想呢?

蔡徐坤有点慌。

作为自己一手发掘——蔡徐坤非常坚持地这么想——出来,悉心栽培的营业对象,怎么能就这儿拱手让给别人呢!

可他能怎么办?现在毕竟已经不是像比赛的时候了,那种要在千万人中杀出一条血路的拼劲不再适合他们,只剩下九个人了,理智告诉他应该放下one pick去找新的营业对象,在新搭档身边经营新的人设,给粉丝新鲜感,让他们看到自己的更多面。可是在王子异身边太舒服了,这个人方圆两米简直成了他的舒适区,能看到他的就很安心。

这是条件反射。

蔡徐坤告诉自己,毕竟刚结束那个该死的累死人不偿命的节目,他多少次在镜头前累得说不出话的时候,都是靠着王子异温柔安抚的眼神熬下来的,那种有所依靠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然而,现在他是队长了,他应该成为别人的依靠了。

“我每天累死累活地带你们……”蔡徐坤背对着粉丝,一米八二的身高在人高马大的队员中间依旧少年感十足,南方人的小骨架子让他浑身上下都写着秀气两个字,不像某些人,就算是坐着,手臂也跟他小腿一般粗。

不行,还是得去举铁。

蔡徐坤在心里哼哼地给自己定目标。

LA回来后,他跟王子异之间气氛就有点怪怪的,以至于队员都以为他们俩闹别扭了,陈立农甚至在FM上特意搭着他给他指CP灯牌,“哥你看。”

还在补作业的弟弟倒显得比他这个当队长的懂事,晓得委婉提醒他要顾全大局。

蔡徐坤脸上笑嘻嘻,却不敢再去找那个人的身影,他们好像冷战的情侣,等着看谁先对谁低头。

这种胜负心很无聊,蔡徐坤甚至想到,王子异可能都觉察不出他的情绪变化,觉得自己不理他只是因为当队长太累了吧……

木头之所以是木头,就是因为他们看不见听不见,看见了也当看不见,听见了也当没听到,蔡徐坤心里没底,王子异会这样对他吗?

他不晓得。

好累啊……蔡徐坤走下舞台,王子异朝他靠过来,在他跨过台阶时自然而然伸手虚虚护住他。

蔡徐坤顿时挺直了腰,像一朵找到了阳光的向日葵。

他的太阳又回来了。

 

 

 

 

 

 

 

 


评论 ( 24 )
热度 ( 439 )

© 苗慈 | Powered by LOFTER